[周黄]相悖论

※第一篇周黄,之后可能不会再写。

※给友人的生贺~

※短打甜。OOC。

以上。


“请问你的意中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
“……相反。”

“?”

“和我……相反。”

 

相悖论。

 

周泽楷在冬季假期去了G市。

江波涛告诉他说异地恋最好的见证就是机票,车票,或者船票。

周泽楷就买了航飞往G市,风尘仆仆的赶到了蓝雨。

 

他带着快把整张脸都遮住的口罩站在机场门口打了辆车。

出租车司机在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只说出了目的地的乘客,觉得他和最近很火的周泽楷有些像。

 

车里的暖气开得很足,车子后座放着几本杂志,封面上印着几个粉红色的大字:轮回队长周泽楷首次曝光意中人?!

周泽楷把口罩往上拉了拉,抹开车窗上的雾气。路过的每个报刊亭都贴着那本杂志的封面海报,周泽楷的脸几乎布满整个城市。

周泽楷有点好奇的探了探头,他有种还在S市的感觉。

 

 

看着路程快到了一半,周泽楷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。

电话响了一会就被接起来了。

“喂?周泽楷吗?你怎么有空打电话了?诶你知道吗你的脸现在可是G市一大风景,连我们蓝雨都被你压下去了。队长和郑轩他们还买了几本回来,我还没来得及看就被翰文那小子给抢走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,你到底干什么了?”

“没……我在…路上。”

“路上?你去哪了?你不会真干了什么然后跑路了吧?!我告诉你啊周泽楷要跑一起跑!我可不是忘恩负义的人,浪迹天涯什么的想一想就很帅气好吗?!”

周泽楷被恋人突如其来的情话弄得不知所措,不过他还是习惯性的在黄少天停顿的时候接下了话头。

“我在…G市。”

“嗯?G市?你不会真打算带我跑路吧?艾玛周泽楷你不会被通缉了吧?我跟你说啊……”

“来找你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来找你……”

“啊?哦,那我等你啦。”

“嗯。”

黄少天挂断电话之后发现自己脸上的温度有点高。他一直被周泽楷无意识的一些话击中,可是周泽楷总是不为所动。

“妹的。”

黄少天暗骂了一句。

出租车上的周泽楷打了个喷嚏。

 

 

周泽楷到蓝雨的时候天气有点阴。

他推开蓝雨的大门,一阵温暖的空气就扑到了他的脸上。

他摘下口罩环顾了一下四周,发现了坐在大厅沙发里和手机拼命的黄少天。

“少天……”

“嗯?哎呀周泽楷你来啦,还挺快的,我以为我要等半个小时呢。你知道这个游戏吗?听群里说这个能提高手速,我倒是觉得这个挺弱智的,而且还……”

黄少天的话被吞入了周泽楷的嘴里。

周泽楷不是一个爱多说什么的人,或者说他并不擅长去说什么,他更擅长去做些什么。所以比起去应付黄少天的话,周泽楷更习惯于去堵住黄少天的嘴——虽然他并不讨厌恋人的话痨。

“去吃饭……?”

“啊?哦。”

 

 

G市的冬天不算太冷。黄少天说要去吃火锅,周泽楷帮他系好围巾,点头答应。

两个人到了包间里才摘下了口罩和墨镜。

黄少天的话像是火锅冒泡一样不停地冒着——从蓝雨的近况说道隔壁家姑娘的男朋友。

周泽楷一边安静地听着,一边往他的碗里夹肉。

“诶诶诶够了,你也吃点。这家的爆肚可好吃了,我的队长他们老来吃,对了。说到队长我想起来了,那个杂志的访问你到底说什么了?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啊。”

“……意中人。”

“意中人?什么玩意?现在的杂志可真无聊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今天吃的有点撑,他打着饱嗝和周泽楷扯淡。

“今儿天有点阴啊,你说是不是要下雪啊,今年G市还没下过雪呢,正好是初雪啊。”

周泽楷刚想回答,一张嘴就感觉到嘴唇上有些凉意。

“卧槽真下雪了诶!原来我这么厉害,那这次蓝雨一定是第一!这个必须灵啊!”

黄少天嚷嚷完回头,发现周泽楷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黄少天虽然不说,但是他在心里还是不会否定周泽楷的帅。

他看着周泽楷围着米色的围巾站在原地,低垂眼帘。他的睫毛安静的弯曲着投下阴影。周泽楷的嘴唇很薄,黄少天知道这张嘴虽然不会说,却在许多个黑夜里无声的吻着他。

他看着周泽楷抿着的薄唇,心下一愣。他想,完了,自己又陷进去了。这就像是一个恶性循环,不过他们永远不会背道而驰。

黄少天倾身靠近周泽楷,风把他的围巾吹到了身后,他碰着周泽楷的嘴唇。

周泽楷的嘴有点凉,黄少天轻吻着他。

周泽楷觉得嘴上一阵暖意,黄少天身上传来了令人安心的气味。他捧起黄少天的脸,抚摸过有些冷意的脸颊。

他们交换了一个温暖而又安静的吻。像是久别重逢时迟来的见面礼。

“冠军……不能给。”

黄少天被亲的有点迷糊,他咧嘴笑了笑,说:“那什么能给?”

周泽楷沉思了一会。

“……我。”

 

 

之后黄少天就拿到了周泽楷的工资卡,再然后他终于明白了周泽楷那句“我”后面所表达的含义。

 

※ 

 

我认为那句“我”之后的含义应该就是:我的一切都能给你吧。

 

评论(9)
热度(44)

© 枭熠 | Powered by LOFTER